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励志

关于自然和生产劳动的成语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3-02-09 16:16:38 热点:

关于自然和生产劳动的成语是我父亲几代人所总结的宝贵经验。基于此,后代可以观察和做出相对准确的天气、气候和作物预测。

1. 三月八日。
饥饿的日子,上一季的稻谷已经用完了,下个季节没有吃。

2. 七月猪缝纫,蜻蜓飞时风暴。(缝纫猪:灯芯风轻轻吹着初秋)
一个天气预报经验:七月(农历)有大风,蜻蜓飞出很多,天即将有台风。

3. 九月吃蛹,十月吃蛹。
产季:9月下旬至10月上旬,有暴雨,咸水多出现,人们捞回来做腥膻、腥膻(一种美味、异国情调的食物);同一场合,蚕熟了,人们拉茧卖蛹作为食物。

4. 九月二十,十月初一。
天气体验:9月20日和10月5日左右是强潮和阴雨(阴冷,有小雨)的时期。

5. 冬媒闪烁,鸡鸣则下雨。
天气预报经验:东边有闪电,大雨即将来临。
 
6. 草莓秘方,葫芦。
种植经验:砍掉草莓根后,应查南瓜籽,吐痰后播种葫芦是时时的。

7. 扛粪除草,哪儿也不走。
除草的精力不白费。

8. 放手草,放下手。
生产经验:在草根变软之前,必须打水,容易滑草根,草后不再打水,以免稻田脱落。

9. 整个大资本都赚了大钱。
一个商业经验:投资多,利润大,资金多,生意兴隆。

10.  多雨多晒
一个经验预测西原的森林人的天气:壁虎叫偶数,下雨,叫零声,天气晴朗。
上一条:关于背叛的一些成语 下一条: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