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450字五年级优秀
日月如梭,光阴似箭,时间过的真快啊!二十年后的我回到了故乡,回到了这片曾经生我养我的土地,眼前的景致美轮美奂,简直让我不敢想象!,这里变化可真大啊!记得离开故乡的时候我刚刚记事,那个时候,村子北头流淌着一条很宽大的河流,虽然堤坝很高,但是河床很浅很浅,排放着从上游流出的废水肥料,呛人的臭味扑鼻而来;可是眼前的这条河流却是那么的清纯,那么的明净,河底的鱼儿在相互嬉戏,河岸的垂柳在春风的轻拂下那么楚楚动人!
QQ截图20180720092905.jpg
再往前走,堤坝的右边原来是一片荒芜的土地,杂草丛生,凌乱满目,但是眼前却呈现着一个巨大的新农村广场,广场的正中是一个巨型豪华的喷泉,广场上随处可见锻炼身体的老人,还有满地撒欢的孩童,或者是又说又笑的年轻人!
我正急匆匆的往家的方向走去,迎面开了了一辆奔驰,车里居然有人在呼叫我的名字。随着汽车慢慢靠近,我仔细辨别才认出开车的居然是我儿时的小伙伴张梦倪,原来她家可是山区移民啊,租住的是我隔壁大伯母家的房子,没想到世易时移,生活的变迁让他们过上了红火的日子!
回到家里,外公外婆从屋里迎了出来,20年过去了,二老的头发从以前的花白变成了银白,但是精神似乎比以前更好了。我说:外公外婆,你们身体好啊!外婆说;'好着咧,多亏党的政策好,老人都得到了悉心的照料!
家乡啊家乡,没想到你变得那么可爱,那么新颖,那么美丽动人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