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经典语录 > 格言

关于阅读的名言警句 读书名言大全摘抄10字全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2-07-10 08:39:29 热点:的名言

1、不必随着时间的消逝而叹息,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间。

2、对自己的无知一无所知是双重的无知。

3、真正的书籍是夜晚和沉默的产物,而不是白天和闲聊的产物。马塞尔·普鲁斯特

4、研究表明,学习是学习者态度的一个函数,而不是复习的数量。杰克boothwaites

5、这是一代一代的精神遗产,是一个垂死的老人对一个刚开始生活的年轻人的忠告,是一个守夜人在去休息的路上给前来接替他的守夜人的命令。

6、人才是刀刃,努力是磨刀石,非常锋利的刀刃,如果长时间不磨,也会生锈,变成废物。

读书<a href=/t/mingyan/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<a href=/t/mingyan/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名言</a></a>大全摘抄10字全

7、书籍是年轻人的食粮,是老年人的欢乐,是富贵的装饰,是困苦的避难所,是心灵的安慰。家是幸福的种子,在国外它不是障碍,但在夜间旅行时它是伴侣。

8、六经三史,百家争鸣,无观点,为政。

9、书籍应该服务于以下四个目的之一:获得智慧,虔诚,快乐,或有用。

10、读书是容易的,思考是困难的,但是没有思考是没有用的。

11、我们学得越多,就越感到贫穷。

12、凿墙偷光,集萤火虫为袋;忍穷读书,匡衡。

<a href=http://www.qiuyulu.com/t/dushumingyan/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读书名言</a>大全摘抄10字全

13、读书不看书,视如好友;读你读过的东西,就像读老朋友一样。(清)左宗棠

14、问得那么清楚的运河?因为水是从源头来的

15、她丈夫的志向是四海皆准的,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。曹植的礼物是白马王彪

16、如果你不去爬山,你就永远不会知道天空的高度。不面向深渊的,不知地的深处;不听先人遗言的人,不知道学问的伟大。

17、知道过去而不知道现在,就等于说过去已经过去了。只知道现在而不知道过去的人叫瞎子。

18、战略必须最终建立一个新的国家,工作也必须读好书。

读书名言大全摘抄10字全

19、由智慧形成的习惯可以成为第二天性。

20、生而为学也;学习认识第二种;困了,学第二也;累了又不学,人就为下一个。

21、人权最可贵的品质之一,就是不被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弄脏、腐蚀。

22、智慧在于学习,天才在于积累。所谓天才,其实在于学习。

23、阅读是最好的学习方式。追随伟人的思想是最有趣的科学之一。

24、对书籍力量的无限信仰,是我教育信仰的真谛之一。suhomlins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