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故事 > 民间故事

春光昭昭赵晔(赵晔阿筝)知乎_春光昭昭赵晔(赵晔阿筝)知乎小说全文免费阅读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2-08-25 09:49:31 热点:春光昭昭赵晔,春光昭昭,春光昭昭赵晔知乎小说

《春光昭昭赵晔》是一部十分受读者欢迎的小说,最近更是异常火热。《春光昭昭赵晔》主要讲述了赵晔阿筝的故事,同时,赵晔阿筝也就是这部小说里面的男主角和女主角。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是一直亲密,而是有跌跌宕宕的起伏,甚至一度陷入冷战之中。不过一起经过许多的故事,最终还是得到了甜蜜的结局。...

环溪跪在我面前大哭,说不清话。

我失神地看着她摇头,嗫嚅道:「不可能。」

「国公爷和夫人在路上遇到一群盗匪,杀人劫财,没……没一人活下来!娘娘!」

灭门这件事,我从未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我似乎睡得很沉,又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梦里伊始,父亲摸着我的头笑着告诉我,「阿筝以后便是太子妃了。」

后来出嫁前夕,母亲拉着我的手泪眼婆娑,「阿筝终于要嫁人了,太子妃不同平常妇人,你一定要恪守规矩。」

之后是赵晔一边喂我避子汤一边冷眼看着我喝助孕的补药,还有他对幕僚说的话。

最后是父亲在大殿跪着上谏的样子,「圣上!迟迟不立后是想让您的正统太子妃成为天下的笑柄吗!」

我想去拉起父亲,不要惹怒赵晔,没有好结果。

但我一动也动不了,只能看到父亲直栽倒地。

太子妃,太子妃……

这三个字,限制着我的人生,也举家为我烦忧,最后害得家破人亡。

「爹爹……」我从梦中哭醒。

一只手擦去我的眼泪,我转头看过去。

赵晔看我醒来,叹了口气,「朕已厚葬秦国公与夫人。」

思绪一瞬间聚到一起,心底有个不可思议的声音,且越来越响。

我一瞬不眨地看着赵晔,手攥紧龙袍的袖口,沙哑地出声,「赵晔……」

我直呼着天子的名字,但我已处于崩溃的边界,无暇顾及。

他被我拉得俯身下来,距离瞬间拉近。

赵晔平静地看着我,半晌,才缓缓问:「阿筝,你怀疑是朕派人下的手?」

我没答,只盯着他的眼睛,企图看出一丝心虚。

但里面映着的除了自己,便是一片坦荡。

我脱力般松开了手,侧身过去,躬着身子蜷缩在一起,窝在被子里隐忍地哭着。

的确,不会是赵晔动的手,父亲已经对他毫无威胁。

更何况父亲这个节骨眼出事,太多人都在盯着皇帝。

赵晔没有怪罪我,反常地躺在我身侧,把我摁进怀里。

热气喷在我耳根,他低声道:「你还有朕,你是朕的皇后,不久就会举行封后大典。」

「我们忘掉以前,阿筝。你为朕诞下皇子,朕只会立我们的孩子为太子。」

赵晔温热的体温包裹着我,我却心底一片死灰。

如今明家势力被他逼得彻底垮台,只剩我一人时,他来告诉我,他要我为他生孩子。

我不由地想起第一次看清赵晔样貌的那天,那是洞房花烛夜,他笑得温柔又好看。

我记得那时我满心欢喜,以为他会是我的良人。

以为他如我爱他那般爱我的,实际上他眼里毫无风月。

他不爱我,不爱戴琅月,只爱权力,只爱他自己。

圣旨下来,封后大典就在册封贵妃仪式后三天。那是钦天监算出的黄道吉日。

我宫内的所有人都笑得开心,连环溪也弯了弯眉眼。

这段时间我异常平和,对任何事都谈不上抗拒,即便是赵晔。

他最近常来,也只是陪我一起用膳,下棋。

天色一暗,我道自己身体乏累,他没说什么仅点点头离开,第二天依旧会来陪我用膳。

有一日他没来,我吃得就简单些,不用过于繁琐。

午后出去散步消消食,不觉已走到御花园。

我停下脚步,静静地看着亭中的两人。

赵晔背对着我站在亭边,瑄妃扶着肚子站起来走到他身边,拉过他的手摸着自己的肚子。

赵晔怔了一瞬,随即抚了抚她的肚子,温和地笑了。

大概是历过千帆,我已回忆不起当时喜欢赵晔的那种感觉了。

那时只觉美好,实则是浸着无色无味的剧毒。触碰过才后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