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故事 > 民间故事

解依依解爱国《小可怜无人爱?姐有才有颜独自美丽》_(小可怜无人爱?姐有才有颜独自美丽)完整版免费在线阅读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4-04-10 17:09:34 热点:解依依,解爱国,小说推荐

目录:

解依依解爱国《小可怜无人爱?姐有才有颜独自美丽》_(小可怜无人爱?姐有才有颜独自美丽)完整版免费在线阅读

小可怜无人爱?姐有才有颜独自美丽

小说推荐《小可怜无人爱?姐有才有颜独自美丽》,主角分别是解依依解爱国,作者“糯米M酒”创作的,纯净无弹窗版阅读体验极佳,剧情简介如下:2018年,阳春三月,乍暖还寒,一位年过60的老妪周依依孤单的走在海市的大街上,终于回到大陆了遥想当年离开大陆,前往港城再次被周家人抛弃,她跑过堂会,游走过歌厅,报复过周家人,也被周家人报复过,忙忙碌碌的,再回眸已是年过半百了回头看去,这一辈子啥也不剩了!砰,倒霉之人喝凉水都塞牙,好不容易回了大陆,还未找到亲人所在,就被从天而降的人砸死了,周依依觉得自己真的,很冤也许牛头马面也感觉周依依太苦...

第12章 免费试读


而依依他们这次还是,不是直接回陕北,而是再次来到京城,这次还是卖一部分药材,还有山货,然后照例在进一些货在回陕北倒卖。

冬季,本来就是缺衣少食的季节,因此不说别人,就依依三人的荷包也鼓了不少。

于是等再次回到陕北已经是2个月后的事了,正巧还能参加个期末考试,依依先去刘家道谢一番,顺便算下为自己垫付的车费等。

再跟政府交代一下,当然这是刘家人出的面,不知怎么说的,反正依依的户口彻底的独立出来了,父母早逝,贫农出身,对政府做过贡献,一张荣誉勋章,这是为依依争取的最大的好处了。

依依很是感谢。而且也改名解依依了,毕竟她不想姓周了,要断就断的彻底好了。至于为什么姓解,也许还存在这奢望吧,看那家人的样子,如果自己没有被人偷走的话,应该过得也很幸福,只能怨自己命不好吧。

然后依依就和刘芸在刘洪的辅导下突击知识,好在结果是好的,顺利通过了期末考试。

之后就是寒假了,猫冬时节!先是跟着邻居大娘一起采买冬储的白菜土豆萝卜等。

然后除了必要的出门,依依就关在院子里,研究医术,制作一些随身药丸,补身的,止血的,迷药等等。

或者蒸馍馍,蒸豆包,蒸米饭,间或在周围人家做肉的时候趁机也做一些。

或者买鸡鸭拔毛洗干净放进空间,眼看着空间熟食越来越多,心里就很满足。

在重新整理下空间,之前收的一些以后不升值的柜子桌子已经在出门前放进了屋子,现在已经变成了柴火。

至于周家人没带走的衣衫鞋袜也让依依在北京卖给了二手店,挣了小一笔,有添置了不少箱子,还有大约2000斤的精米,5000斤的糙米,4000斤的玉米面,4000斤的高粱面,还有红薯土豆萝卜白菜各2000斤,

还有红豆小豆绿豆各种豆不下500斤,红枣沙棘松子等干货也不少,当然还有少不了的茅台等烟酒。

就这些大概占了10平米的空间,这些应该够自己过好多年的了,毕竟一吨大米就够自己吃4年的啦,而且以后可能也不会出去了,这唯一的一次机会,所以收的东西有点多。

鸡鸭鹅处理完的也有50只了,野猪肉还有半扇,牛肉20斤,羊肉一头,猪肉8头,不错,不错,肉也有了。

依依躺在热乎乎的炕上扒拉着手指头,盘算下自己到底还缺什么,这几年可得好好准备齐。

恩,除了吃的,用的布也有,棉花不多,周家人的棉衣都让依依给扒啦,至于棉裤有点嫌弃卖了,可是还得在找找,还有煤炭也得多存点,听说以后也费劲。

再想想,历史上还咋说来着,挠挠头,有些忘了,算了啥都多买点吧,不过盐糖属于战略物资吧?那就找机会多存点吧!

于是趁着要过年,依依不再宅在家,而是天天背着个背篓到处闲逛,填充着空间。

时间到回解父追车后,失落的回了客栈,工作之余开始打听车队的联系方式,可惜都是每年默认的一个时间段来,并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。

解父后悔呀,可是也于事无补,只能等来年了,心里却怀疑起了解小香,谁让她往年不闹,非要今年来,还格外的粘人呢!

可是在想想这么小的孩子应该也不能走那么深的心机吧,但难免心里存了疑。

于是在再次休息的时候回了家,“爹,你回来了?带什么好吃的了?”这是解父的几个臭儿子。

而解小香在一边柔柔的笑“爹,一路累了吧,来,喝碗水歇歇。”

解母也笑,“呵呵,还是女孩贴心啊,当家的,你先回屋歇会,饭菜一会就得”

“娘,我帮你”解小香忙起身,解母拦住“不用,你还小,歇着吧”从知道她有个亲生女儿后,解小香就格外的勤快,更让人心疼,看家里人都拦着不让他干。

解父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,心里有了怀疑,看解小香做什么都是带着目的地,他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对,可是自己控制不住,一对解小香好,脑子里就会浮现出那个孩子的望着自己的眼神。

有了解父带回来的酒店剩菜,今晚大家都解了馋,吃的很饱,饭后解小香帮着一起收拾碗筷。

解父突然看着解小香说道“那孩子来了,就是来收药材的,在咱们走时撵上咱们突然要买人参那个。”

话落解小香手里的碗突然掉落,摔得稀碎,惊醒了犹在处于慌乱之中的解小香。

“你说呢,小香”解父紧紧的盯着她,解小香慌乱的解释着“爹,爹,我,我不知道啊,我不认识她。”

“恩,那你慌什么,碗都打了”话落不再看她,解小香松了口气“就是太吃惊了,既然来了,妹妹为什么不认爹啊,是不是爹想多了啊”

解家当家人看了一圈,说道“老大,怎么回事?”

解父叹息一声,说了来龙去脉,一屋子都安静了,这是误会了啊!

又都看向解小香,也就是说因为这个孩子,那孩子不乐意回来了,以为他们宁愿要养女也不要她。

看的解小香很是紧张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,我就是想出去看看,我,我不是故意的,真的。”

解老爷子又道“打听到地址了吗?”解父摇头“没有留下地址,不过来年那个队伍应该还会回来,在打听吧,就是不知道这一年那孩子怎么过的”

“我可怜的孙女啊”解老太心疼啊。

解母也忍不住哭泣,至于埋怨解小香,那倒也没有,只能说是凑巧吧,“那孩子也是,明着说啊。”

听着这有些埋怨的话,解父立马看了过去“是我先说就这一个女娃的,要是你,你会说?”

解母语塞,可是看着解小香无助的样子,心里也有些疼,毕竟是自己疼了十多年的孩子“小香,别想太多,你就是我的女儿,刷碗去吧”

解小香低头“如果妹妹在意我的存在,等妹妹回来我就离开”说完就飞奔到厨房去了。

小说《小可怜无人爱?姐有才有颜独自美丽》试读结束,继续阅读请看全文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