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励志

留在心灵深处的夏夜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2-12-20 10:13:53 热点:

在我奶奶家门前有一片田野,一到夏天,放眼望去,即将成熟的田地里仍星星点点地点缀着些路旁那些花儿,拙朴的花香与清芬泥土气息招来阵阵蜂蝶,好一派令人沉醉的田园生机。

  从小,我就疯狂地爱上了奶奶家,隔三差五便嚷着让爸爸妈妈带我去那片土地,都是因为那里有了我和小伙伴们纯洁的童真。白天我和他们玩耍,晚上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和月亮对视,一个人独自欣赏这片美丽的风景……

  黄昏,我独自一个人来到小溪边,水声汩汩、晚风习习,陪伴我们一天的太阳接近了西边的大地,去显得更大、更圆、更红。那晖影落在被晚风吹皱的水面上,碎成斑驳陆离的波光,一片轻盈的暮霭在水面上浮着。

  太阳刚刚钻进地平线,西边的天上就飞起一大片红色的霞朵,红得那样迷人……当霞光消失的时候,启明星捷足先登,像刚从水里捞出似的,在天空中放射出璀璨夺目的光芒。夜色渐渐地浓了,星星也越来越多。满天的星斗把自身点点的光亮交织在一起,虽没有阳光那么明媚、也不像月光那么清澈,但却是明亮的。像用细碎的流沙辅成的银河斜躺在苍穹中,那么长、那么宽,似乎听得见哗哗的流水声,它在眼里映,别有一番情趣。

  突然,我被身边一些闪闪发亮的小东西包圈了。啊,原来是萤火虫,数不清的萤火虫环绕在我身边,往日里熟悉的田野仿佛一个银色的舞台。萤火虫闪动阒它们的光辉,晶晶亮的萤光犹如 天上的星星,我仿佛就在银河之中,随手都能摘到别人摘不到的“星斗”。

  月亮上来了,是一弯下弦的月,她清亮而温柔,极像一位姗姗来迟的仙女。月亮一露面,就把 满天的的星星惊散了。月亮像一叶弯弯的小舟、漂浮在夜空中,月亮像一只香甜的香蕉、搁置在天盘里,惹得地上的娃娃张开小嘴盯着不放。月光融融,如纱似烟、如银似水,洒满小院、乡村、大地,树影、屋影朦朦胧胧,影影绰绰。

  夜深了,人们都已酣然入梦,只有天上的星星还在眨着眼睛,明亮的星光掺上露水,变得湿润、柔和……一切都变得那么柔漫、那么幽静、那么细小……

  啊,夏天的夜啊,静谧安逸,那份与众不同的风韵让我沉醉,你早已化成一根针,扎在我的心灵深处,让我永远不能忘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