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励志

饮一盏岁月留香,品一脉静意悠长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2-12-20 12:09:04 热点:

一路风尘,总在记录,一些思绪,零零散散,飘落在时光。伫立于季节的门槛,拨动着岁月里悠悠绵长的心弦,品一脉静意悠然。

  晨起时分,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棂,照进我的小屋。想必那昨日的风雪已经停歇,心性安然,读书泼茶,重拾一缕绵绵的情意,展开一天的闲趣生活。

  捧着一杯蜜香红茶,一口一口地轻轻啜饮,那蜜意芳香的意蕴,也确实让人难以忘怀。凝眸驻足间,似乎还可以闻到浓郁的蜂蜜味道呢!因为是茶,少了那份化不开的甜腻,唯独,茶香显得十分幽远。恰如其分的配合,茶与舌的默契相投,让人感到身心舒畅。

  或许,只有当停下匆匆步履的时候,只有当心灵归于一份淡雅和安静的时候,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安闲。索性地丢掉不愉的事,就这样安静的将心安放于淡淡的文字,在细水流年的平淡之中,这一程山水,终究还是要自己一人去品,去悟。

  执笔落墨,我亦是过客。人生如戏,总会有一袭清风,吹入眉间,入了戏份,惊起了阵阵涟漪。在世一回,总是在不断的经历,不断的成长,我也愿在这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,做个凡夫俗子,闲时醉饮,欢时赋诗一首。默默里,珍藏着所经历的聚散离合。

  不由得,也开始害怕别离。害怕别离时,彼此都是那样依依不舍,绵绵深情。不由得便想起了李商隐的《无题》中的“相见时难别亦难,东风无力百花残”。

  相聚一次是何等的不容易,因此别离时更觉得难分难舍,更何况是暮春里,东风无力,百花凋残的时候。诗句里的悲缅感伤,我们都会真真切切感受到,但是对于人生的变化,谁又能真正的卜算得了?

  时间煮雨,岁月缝花。花开无声,花谢无语,季节的转角,有多少花开的欣喜,亦会有多少花落的叹息。回首过往相遇的温暖,一点一滴,早已盈落成一缕清香,早已经镌刻在梦的心湖上。

  素年相遇,是否那时候记忆不再波澜起伏?徒留我空许几世繁华,已成过往。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,徒留我几回叹……

  红尘里万事纷扰,唯有顺随了因缘的变化,不需要有太多刻意的作为,如果能真正了悟世事变化都是空相,那么,更无需耗用心力了。倘若我们也真能这般豁达看待世事,心头自然会清明无尘,又哪里会有那么多的看不开,放不下?

  有多少相遇与别离,就会有多少缘聚与缘散。宦海浮沉里,人们都在寻觅一个可以暂时安放灵魂的圣洁之地。或许历经了聚散离合,才学会了从容,懂得随遇而安。一切的执念,一切的诺言,待经年回眸,或许,都会若云似烟,渐渐消匿在尘世的某个角落。

  人生奔波几许,总是风雨难当,而这正是生活的常态。在风雨中磨砺,在风雨中开怀,在风雨中流泪,在风雨中坚强。而在走过风雨后,再回首时,总是几分淡然与释然,这便是一种全新的人生境界,它帮助我们体会风雨的精彩之处,苦乐年华,幸福安然。

  似爱一场,似梦一场,有谁能够留住这逝水年华。饮一盏岁月留香,歌一曲山高水长。海角天涯,此情绵绵,没有归期。掬起一场风雨的凄美迷茫,我将记忆的残痕揉入风中,期待着下一个转世的门,再续万种风情。

  生命如诗,一切如常。翻阅着以前写过的日记,却不知失落于何处。满心的惆怅失落与孤独,或许也是和时间不断地磨合之后,所留下的,见证自己歪歪斜斜成长的产物。偶然一梦,自己仿佛还是少年时分,拿笔描字,描出梦里一片芬芳。

  在百转千回的遇见里,我把文字渲染成云水的模样,将所有的惊艳缄默于心间,书一笺水墨婉约,披一件琴瑟和鸣,怀一颗云水禅心,简静度日,随缘聚散,轮回也成了美丽。无论,故事写下怎样的结局,请善待时光与岁月,给曾经一个微笑。

  烟花三月梦难忘,烟花三月情悠长。时光的剪影里,暖了多少相遇,又惆怅了多少离别。在静美的岁月里,也只好念一些人,写一阙文字,温一壶山水,也只能期盼着有朝一日,能够拥抱暖阳,轻轻地聆听一草一木悄悄低语,也只希望着安静一些,沉淀一些。

  流年日深,许多事已经模糊不清了。我们总会说,如果没有遇见你,或许日子过得有些平淡,然而实际上却是宁静安好。这人间的因果宿命,早有安排,而每个人,都有一本定制好的命册,不容得你我随意删改。

  无论是否相信宿命,相信轮回,这一程山水里,想必是无法做到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的那份洒脱与安恬了。只好在大千世界里,活的尽量地简单,守着属于自己的一季清欢。

  季节更迭,流年翩然,几许岁月,几缕柔情飘飞。我愿在这样的微笑浅淡里,饮一盏岁月留香,品一脉静意悠长。


上一条:杨柳之堤 下一条: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