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名人

权利中心:我在官场逆风翻盘,权利中心:我在官场逆风翻盘在线阅读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4-03-30 13:41:51 热点:权利中心:我在官场逆风翻盘,权利中心:我在官场逆风翻盘,权利中心:我在官场逆风翻盘在线阅读

2007年3月19日,陆凡穿的干干净净,从狼岔村出发,带着家人和兄弟的祝福,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,前往迎江市。坐上前往迎江的客车,陆凡踌躇满志,又有些惶恐不安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去市里,带着满腔的抱负和仇……. 通过多重方式的描写,能够让读者更加清晰明了的看到主角的内心世界,期待后续主角能够爆发出更大的能量,给广大书友更多的惊喜!赞. 2007年3月19日,陆凡穿的干干净净,从狼岔村出发,带着家人和兄弟的祝福

权利中心:我在官场逆风翻盘,权利中心:我在官场逆风翻盘在线阅读

小说权利中心:我在官场逆风翻盘的作者是骑狼的汉子,主角是陆凡。主要讲述了:2007年3月19日,陆凡穿的干干净净,从狼岔村出发,带着家人和兄弟的祝福,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,前往迎江市。坐上前往迎江的客车,陆凡踌躇满志,又有些惶恐不安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去市里,带着满腔的抱负和仇……

二、书友评论

通过多重方式的描写,能够让读者更加清晰明了的看到主角的内心世界,期待后续主角能够爆发出更大的能量,给广大书友更多的惊喜!赞

三、作品赏析

2007年3月19日,陆凡穿的干干净净,从狼岔村出发,带着家人和兄弟的祝福,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,前往迎江市。

坐上前往迎江的客车,陆凡踌躇满志,又有些惶恐不安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去市里,带着满腔的抱负和仇恨去城市打拼,心里暗暗发誓,纵然有千难万阻也要闯、也要干,风雨再大也阻挡不了奔向明天的步伐,不成功便成仁!

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,客车终于进入迎江市区,繁华的街道上人山人海,时髦的穿着让陆凡自惭形秽,漂亮的高楼大厦让人目不暇接。

陆凡由衷发出感叹,这就是迎江,小学课本中的迎江,世界闻名的迎江,比宁阳还大!

从车站出来,陆凡分不清东南西北了,鼻子底下便是路,陆凡走到一名保安身边,客气的问道:“大哥,请问市政府在哪里?”

保安警惕的问道:“你去市政府干什么?”

“我去找亲戚,第一次来迎江找不到路,麻烦大哥指点。”

“哦,看见那里了吗?要过一条河,你要从前面绕过去,过了大桥再往回走。”

陆凡大概明白了,市政府能看得见,但估计得一会走。

至于出租车,不在陆凡考虑范围内,县城的出租车都得一碗盖面钱,市里的只能更贵,农村人的脚从来不怕走路。

一路上,陆凡好奇的东张西望,看什么都新鲜,感叹道真不愧是大城市,一个卖衣服的店竟然那么大!

路过一个音像店时,里面正播放小刚的《黄昏》,这是陆凡的最爱,忍不住进去打听多少钱。

得到20块的答案后,陆凡没舍得买,忍痛离开了音像店。

半个小时后,陆凡来到了市政府,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,好在门卫没有阻拦。

进入大院,这里有几栋办公楼,除了正中间的主楼,别的办公楼门口也不挂单位的招牌,陆凡只能继续打听。

这里的人还是很有素质,陆凡顺利的进入人社局办公楼,直接找到了306室,轻轻了敲了几下门。

“请进!”

陆凡轻轻的推开门,看到了端坐办公桌后面的杨烨叔,规规矩矩的问候:“杨叔好!”

“小凡来了,坐下说。”杨烨起身招呼,亲自给陆凡倒了杯水。

“谢谢杨叔!”

“小凡,你的事叔给你落实了,你明天开始上班,跟着办公室刘艺轩学习,有几件事我要交代:第一、在单位要称职务,免得让人说三道四,我现在是主持工作的副局长;第二、要认认真真学习、勤勤恳恳做人、干干净净干事,记着,害人之心不可有、防人之心不可无,做什么都留个心眼,轻易不要相信任何人;第三、有句老话叫人善被人欺、马善被人骑,在单位不说硬话,不做软事,绝不惹事,也不怕事,太过于温顺老实别人会看人下菜,好歹有我给你撑腰。这一行水很深,宛如渊薮,大家变为水中游弋的鱼,能否鲤鱼跃龙门,只能看你自身的造化!”

这些都是至理名言、生存之道,从小到大没人这样教过自己,让陆凡的感激之情无以复加,坚定的点了点头说:“感谢您谆谆教诲,我一定好好干,绝不给您丢脸!”

“小凡,今年多大了?”

“17周岁,阴历4月的生日。”

“哦,时间刚刚好,10月中旬是成人高考,你得报个大专,以后好有机会参加招工招干。”

“不是全日制也能参加?”

“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学历都可以参加,很多函授的毕业证也写着全日制,这个问题不大。”

“叔,我担心考不过,尤其是数学、英语那些。”

“这个…到时候再说,让艺轩给你想办法,他是我的秘书,你们可以多走动。到时候报名费我想办法给你报销吧,单位鼓励在职职工加强学习、提升学历。”

“临时工”也在范围吗?但这么蠢的问题陆凡岂能开口问?

但现在陆凡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,硬着头皮问:“叔,单位能住吗?还是我去附近租房子?”

杨烨稍作考虑便说:“把你和刘艺轩安排在一间办公室,你给他打下手,晚上就住办公室吧,不过一定要守纪律。”

“好的,叔,我一定规规矩矩、安安静静。”这个父亲的生前好友真没说的,不仅言传身教,还让陆凡感受到了关心、温暖。

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,但陆凡不知道这份恩情该如何报答,来日方长吧。

交代完后,杨烨给办公室打了个电话,秘书刘艺轩过来领走了陆凡,领导早就有所交代,他知道该怎样做。

局里有十几个“临时工”,但唯独这个是杨局亲自招进来的,还是同村,刘艺轩作为领导的贴心人岂能没有眼色?

回到办公室,刘艺轩极其热情,从点滴开始带陆凡,并且把吃住问题安排的妥妥当当。

这个世界,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。不是谁理所当然该对自己好,要懂得感恩,懂得珍惜。

“小凡,我觉得你应该报个驾校,考个驾照。”

“刘哥,为啥?”

“杨局还没有专职司机,工勤人员也有机会转正。”

“可我现在还未满18周岁,好像不能报名。”

“可以先练技术,改天我带你去驾校,老板我认识,保证最低价!”

“谢谢刘哥,又得麻烦您!”无论是什么原因,陆凡都把这份情谊记在心中。

“小凡,咱俩一个办公室,以后朝夕相处,就叫哥吧,别一口一个您,在单位除了领导,对别人没必要尊称,不过嘴甜点还是有必要的。”

单位来了新人,大家自然议论纷纷,还有人时不时的来串门,打探陆凡的来路。

尤其是冷副局长的秘书贺钦宇,进来后很热情,家长里短的聊个不停,明显是在套话,让陆凡有些不知所措。

刘艺轩直接打断,笑道:“贺科长,小凡刚来你就查户口?这么投缘?要不下午你做东,给新人接接风?”

“哈哈,改天我一定请,下午得去接孩子放学,今天老婆加班。小凡,哪天你有时间了一定告诉我,咱们小酌几杯。”

“谢谢贺科长!”

下班后,刘艺轩拉着陆凡去了中心街一个商场,帮着选了两套衣服,并直接付了款,打趣道人靠衣装马靠鞍,进了机关得有干部的气质,这是杨局交代的任务。

确实得置办两身行头,囊中羞涩的陆凡接受了刘艺轩的好意,反正虱子多了不痒,日后有机会一并还人情。

副局长冷江下班后,带着贺钦宇前往迎江宾馆,宴请副市长乐学仁。

在局长的竞争中他已经落后了,杨烨不知道走了什么路子,竟然捷足先登,堂而皇之的主持工作,他必须奋起直追。

乐市长是分管领导,在人事任命上有一定的话语权和推荐权,两人相交多年,在一些事情上有过合作。

人争一口气、佛争一炷香,这次冷江打算下血本,不惜一切代价都要登上局长宝座。

“冷局,我去打听了,新来的陆凡还不到18岁,就是个毛头小子,不谙世事,我估计纯属是杨烨假公济私安排人,没有任何威胁。”

冷江点了点头说:“谁都有三朋四友,可以理解。钦宇,现在是非常之时,最近杨烨的一举一动你都要密切关注,别看他主持了工作,只能成为众矢之的,不到最后时刻胜负未分!”

“冷局,我坚信您会取得最终的胜利,因为无论是资历、能力别人根本没法和您相提并论,这在系统里是公认的。杨烨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,他何德何能主持工作?正如您说的,有人在台上蹦跶也能吸引火力。冷局,有任何事,只要您一声令下,我就算上刀山、下火海也不会皱一下眉头!”

冷江满意的说:“钦宇,事到万难须放胆,不达目标誓不休。人生,从来都没有如果,只有后果和结果,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。好好干,你弟弟的事我会放在心上。”

宦海游走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、非沉即浮。

老局长因病离岗,让表面一团和气的市人社局的领导班子暗潮涌动,八仙过海各显神通,没有人不想登上局长宝座。

人社局最近充斥着勾心斗角,单位被这几人搞的乌烟瘴气、人人站队,只有在尘埃落定那一刻才会重新洗牌,恢复秩序。

在绝对的利益面前,人性的丑陋都会被诠释的淋漓尽致,人性的黑暗面没有最坏,只有更坏。

晚上,陆凡回到办公室,烧了一壶热水,美美的烫了烫臭脚,固定电话可以随便打。

新的生活让陆凡无比激动,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的高大上。

躺在床上,身体是疲惫的,但心是雀跃的,因为他看到了充满希望的未来。

小说《权利中心:我在官场逆风翻盘》试读结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