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经典语录 > 情感

《穿越大燕,横扫六国我为尊》快手热推姬洛乐倾免费阅读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3-03-26 16:40:51 热点:《穿越大燕,横扫六国我为尊》快手热推姬洛乐倾免费阅读,姬洛乐倾,穿越大燕,横扫六国我为尊

《穿越大燕,横扫六国我为尊》作为万象更新的一部穿越重生文,文章结构很好,前有伏笔后有照应,人物的性格、行为活灵活现,思路新奇,主要讲的是:姬洛不明所以,看向一旁的老丈人苏牧道:“宰相,这人是谁?竟然让大家如此惊慌失措?”苏牧见有人叫他,发现是姬洛后,微微……...

穿越大燕,横扫六国我为尊

《穿越大燕,横扫六国我为尊》小说试读

第11章

造物院内,争锋相对。

燕皇一袭黑衣,满脸怒容。

跟随在他身后的一众锦衣亲卫,立马就控制了在场的所有人。

“陛下,您…您怎么来了?”

在看到燕皇出现的一刻,白发老人已然有些惊慌失措,立马停手松剑,跪在了地上支支吾吾的道。

燕皇面容怒色不减的道:“若朕再来晚点,你今天是不是就要匹夫一怒,血溅五步,逼我儿成为大燕的罪人啊?”

“老夫不敢!”

白发老人听到此话,脸色更是大变,惊慌失措的解释道:陛下,三皇子殿下本身就有些痴傻,做事不能以常人之理推断。”

“老夫以为三皇子殿下偷了您的尚方宝剑,故意假传圣旨,这才以死相逼,还请陛下息怒!”

在整个燕国,白发老人可谓是天不怕地不怕,谁都不会放在眼里,唯独怕燕皇。

毕竟燕皇当年一开始并不是太子,只是被派遣到赵国的一名人质皇子。

先皇的九个儿子各个都天赋异禀,尤其太子老谋深算,才智非凡。

而燕皇从赵国回来后,却能一一将其击败,最后逼的太子退位,直接架空了先皇。

燕皇从此一举定乾坤,荣登宝座,这手段和心机,远远不是他能想象!

所以,如果燕皇真的下定决心要对他动手,那么即使他是造物院的院长,也会在不知不觉间消失。

燕皇看着跪在地上的白发老人,沉声道:“尚方宝剑鱼肠是皇后娘娘亲自交给洛儿的,何来盗窃一说?”

啊?

白发老人大惊失色:“什么?鱼肠剑真是皇后娘娘亲自给三皇子殿下的?”

“院长大人,刚刚我就跟你说了,你不信,现在你该信了吧!”姬洛讥笑一声,开口道。

“这…这…。”

白发老人面色无比难看,一向不被众人所喜欢的痴傻三皇子姬洛,竟然会被皇后赐予尚方宝剑鱼肠!

这怎么可能?

姬洛不再讥讽白发老人,而是看向燕皇道:“父皇,如今孩儿已经找到公孙雷大师,还请父皇收回尚方宝剑鱼肠!”

话罢,姬洛直接恭敬无比的将鱼肠剑递给了一旁的张让。

燕皇有些诧异的看向姬洛道:“你向你母后借尚方宝剑鱼肠,就为了这?”

姬洛嘿嘿一笑,露出憨厚之色道:“没错,父皇放心,只要孩儿研究出新的秘密武器,五日后的比试将不在话下!”

白发老人一听此话,立马摇头道:“不行,万万不行!”

“陛下,公孙雷大师乃是我造物院的顶梁柱,他若走了,那么我们刚刚打造的新军将会延迟成型。”

“目前,我们急需精良的兵器,刻不容缓!”

“如果大秦突然出兵绵州城,到时候新军无法训练出来,兵器无法满足要求,我们用来对付秦军的杀手锏将会彻底失去作用啊!”

“哦?”

燕皇本来还有些迟疑,可听到白发老人的话,不由得脸色难看道:“震天火骑兵,已然筹备三年,如今依旧无法成型。”

“你不说还好,一说这个朕就要问问你,这三年投入给你们的资源,都能锻炼出一支十万人的精锐骑兵了!”

“你们到底何时能够成型?”

白发老人额头直冒冷汗:“这......…”

燕皇见白发老人答不出来,便一挥衣袖道:“既然一时半会无法成型,公孙雷大师借洛儿几日又有何妨?”

白发老人擦了擦额头冷汗,一脸憋屈的道:“陛下,若是三皇子殿下借用其他人,老夫自然不会有任何意义,只是公孙雷大师意义非凡,对我造物院实在太重要......”

燕皇见白发老人还不肯放人,脸色一沉道:“鲁院长,朕对洛儿研发的秘密武器很是感兴趣,此事到此为止!”

自从在皇后那里听了姬洛的答话,不仅彻底刷新了燕皇对这个傻儿子的认知,甚至在燕皇的内心还对姬洛产生了一丝丝期待。

姬洛见状,立马笑着看向白发老人道:“院长大人,你就放心吧!”

“公孙雷大师我就借几天,一旦我们研发成功,立马就将公孙雷大师还给你。”

“现在大秦虎视眈眈,更是想不费一兵一卒就拿下我大燕绵州城,两国关系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紧张地步,为了大燕,为了大局,我们都应该上下齐心,一起寻找获胜的希望!”

姬洛说完,见白发老人依旧倔强的不说话,也是脸色一沉道:“难道院长大人你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感受,而不顾整个大燕的安危吗?”

实际上,姬洛心中早就乐开了花,这个造物院院长越是这样,越是将他本身推入到一个不仁不义的局面。

而且公孙雷大师一旦被他借走,还想让他归还,简直就是白日做梦。

姬洛前世自幼喜欢画画,除了画中草药外,最喜欢的就是各种刀具和枪械,尤其对枪械的构造了如指掌。

所以,他若是想,可以画出几十种不同的前世的枪械弹药,到时候公孙雷看到这些,一定会求着让其留下来。

而想让姬洛主动送走公孙雷,那简直是痴人说梦,根本不可能!

“三皇子殿下,你少在这里假惺惺的,谁不知道你的想法!”

白发老人满肚子火气,双眼欲喷火般道:“少跟我扯什么国家利益,你所说的这一切不都是为了你自己的利益?”

“你心里打着什么如意算盘,难道老夫不清楚?”

“你想要公孙雷大师,可以!”

“只要你能破解我造物院的千年难题,别说借走公孙雷大师,就算将公孙雷大师给你,我也心甘情愿!”

“让我看看你到底是不是一个只会牙尖嘴利,信口雌黄的小儿!”

什么?

破解千年难题!

此话一出,在场的众人一片惊愕。

他们怎么都没想到白发老人会提出这样一个要求。

“陛下,三皇子殿下一身神力,举鼎都不在话下,对对联也是一绝,那么其他方面更应没问题,公孙雷大师的事,老夫想通过解难题来解决!”白发老人看向燕皇,一脸诚恳。

其实他内心已然将一切都算计在内,天生神力不代表脑子好使,对千古绝对也不一定会解造物院难题,以他对姬洛的了解,在智力方面对方就是一个智障儿。

而他则不同,他自幼离家学习,曾拜过无数大儒为师,不仅满腹经纶,更曾在七国游历过几年,后来磨练够了,才被燕皇召回,创建了造物院。

这些年专注在工匠之学上,事必亲力亲为,更是研究了无数资料,配合公孙雷大师在火器上获得了不小的突破。

这次只要赢了姬洛,公孙雷大师留下来,他有信心在一个月内再度让火器的品质提升一个等次。

燕皇见状,便看向姬洛,来了一丝兴趣道:“老三,看来不解了造物院千年难题,鲁院长是不会心甘情愿的就将公孙雷大师借给你!”

“那好,既然鲁院长想要解题,那就解题就好了。”姬洛一脸平静的应道。

小环连忙开口劝阻道:“殿下,不可答应啊!”

“鲁院长才智非凡,曾在六国游历,尤其在造物上可谓是一绝,而您自幼未曾接触过造物学,更是连常见字都认不全,一旦答应下来,恐怕殿下会是自讨苦吃啊!”

姬洛摸了摸小环的头,露出微笑道:“放心了,你的殿下又不是傻子,怎么会正中别人的算计呢?”

“你就瞧好吧!”

哪怕鲁院长再强,姬洛也不惧他,前世的他可是智商过百的超级神通,无论什么一学就会,一点就通,尤其对化学和物理颇有研究,还真想不到输的理由。

白发老人见姬洛答应下来,脸色大喜,燕皇也是露出难得的笑容道:“好!”

“很好!”

“今天,就让朕看看洛儿如何破解造物院的千年难题,趁此机会也给天下人提个醒,我大燕的儿郎生来就应该不畏挑战,迎难而上!”

燕皇直接下令道:“那好,去造物院学论台吧!”

如此。

三皇子为造物院解难题的消息,如同长了翅膀般,快速的传遍了整个朝堂。

大量文武百官迅速的汇聚在学论台前,他们一脸唏嘘,仿佛要不了多久,姬洛就要被鲁院长给当傻子一般奚落嘲弄......

“咳咳,真是没想到三皇子殿下竟敢接受鲁院长的邀战,难道是金銮殿举鼎彻底让他膨胀到了目中无人的地步了吗?”

“谁知道啊!”

“不过,三皇子吉人自有天相,说不定还有转机呢......…”

“啧啧,我看悬!”

“你们难道不知道造物院的那些千年难题有多难吗?尤其是那些不常见的古怪东西,若想从其中找出一定的规律,简直就是大海捞针啊!”

“据我所知,三皇子从小痴傻,根本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知识教导,反观鲁院长,那是能开山立派,并且创立造物院的绝代人物!”

学论台外,汇聚而来的文武官员窃窃私语,他们看向一旁的姬洛眼神充满了戏虐,仿佛姬洛已经输在了解题上,就等着被羞辱的无处藏身了。

九皇子姬常青走出人群,一脸怪笑的道:“鲁院长,三哥脑袋不好使,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答应了这场要求。”

“你到时候千万要手下留情,别真把三哥的脑袋给打击坏了!”

“哈哈哈哈!”

九皇子一出口,那些站在大皇子身边的武将纷纷大笑了起来。

鲁院长走近学论台,一脸讥讽之色的看着姬洛道:“放心吧!三皇子殿下,我怎么说也是你的长辈,手下留情自然会的,但怎么也得让你在造物院好好的知道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山外有山,天外有天!”

姬洛站在学论台旁,伸了个懒腰,打了个哈欠道:“多谢鲁院长好意,不过我也要提醒鲁院长,有些话不能说的太满。”

“否则,小心要被打脸哦!”

“哼?”鲁院长冷哼一声继续道。

“打脸?”

“就凭你?”

“一会希望三皇子殿下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这些话!”

鲁院长看着一脸嗤之以鼻的三皇子,满脸不在乎,似乎这千年难题他就解定了。

越是如此,鲁院长的面色就越是阴沉。

小说《穿越大燕,横扫六国我为尊》 第11章 试读结束。

《穿越大燕,横扫六国我为尊》网友点评

无人问我粥可暖:故事情节引人入胜,人物描述细腻有神,思路清晰,构思巧妙,让人看起来畅快淋漓,欲罢不能。

猫性小仙女:太赞了穿越大燕,横扫六国我为尊是我追过最好的小说,主要是全程都没有误会,感谢作者大大能让我追到那么好的小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