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经典语录 > 情感

老书虫推荐《被诅咒的祝福》 在线阅读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3-12-20 10:25:04 热点:老书虫推荐《被诅咒的祝福》,在线阅读,苏叶叶秦祈安,被诅咒的祝福

《被诅咒的祝福》是柴三六创作的古代言情小说,主角苏叶叶秦祈安在柴三六的笔下变得活灵活现,就好像置身其中一样,是一本值得阅读的古代言情小说,《被诅咒的祝福》讲的是:我出生在一个小山村里,村里人重男轻女,娘生了五个女儿,因此一直受人欺负。我是家中长女,从记事起就被各种农活堆满我的生活。……...

被诅咒的祝福

《被诅咒的祝福》小说试读

第二章

“是有人在吗?救救我......”

我勉强收住哭声,仔细辨认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“救我......有人在吗......”

我寻声走去,发现是一个少年在一个浅坑里求救。

坑不深,但四周陡斜,光滑的沙面根本找不到着力点,也难怪他爬不上来。

少年见到我,兴奋起来:“太好了,真的有人,不是鬼,姑娘,求求你救我。”

我安慰他别怕,四处寻找绳子藤蔓时,却发现坑洞旁白竖了一个牌子。

【此人调戏良家妇女,有伤风化,应得此报,死有余辜。】

我皱眉,探头对底下的少年说:“你这个登徒子,不知廉耻,调戏良家妇女,我不能救你。”

说完,转身就想走。

底下少年焦急叫住我:“别啊,姑娘,我是有苦衷的,我不是登徒子。”

“求你了,姑娘,我已经一天一夜滴水未进,再这么下去,我真的会死。”

少年说着,声音里已带了哭腔。

也许是他的哭声触动了我,在这个孤寂的月夜,还有人和我一样无助地哭泣。

找不到藤蔓,我往坑洞里探进大半个身子,将手伸向少年。

“来,抓紧我的手。”

少年有些犹豫:“我会把你拖下来,你去找绳子来吧。”

“不会的,你抓住我。”

见我十分坚定,少年一咬牙,踮起脚抓住我的手。

我一使劲,少年身体一下腾空而起,轻松就将他拉了上来。

他来到平地后,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。

我拍拍身上的灰,打算回破庙睡觉,少年一下扑倒在我脚边,死死抓住我的裤腿不放。

“姑娘,你天生神力,求你一定帮我,不然我会死。”

他抓得很用力,我根本无法抽身离开。

我有些无奈:“我不是救你上来了吗?接下来,你回家去就好了。”

“不行啊,姑娘,事到如今,我也不瞒姑娘,我年幼时,受到了神女的诅咒。”

听到这里,我停下挣扎的动作,见我不动,他可怜兮兮地看我。

“你详细点说。”我喘着粗气,一屁股坐在泥地上。

少年也不计较,他直接坐在我身边,跟我说起了诅咒的往事。

他年幼时,因为同时喜欢上了两个小女孩,情不自禁亲了两个小女孩的脸颊。

神女看见,斥责他小小年纪就如此不守规矩,于是给他下了诅咒,

如果他在二十岁前得不到真心人的吻,就会死去。

听到这,我提出疑问:“那你怎么确定,对方是你的真心人?”

少年得意地拿出一块柱状石头,说神女到底心善,如若他遇到喜欢的女子,就可以让女子将手放在石头上,石头红光盈满,则代表这个女子是他的真心人。

我有些不信,他便把自己的手掌放在石头上,石头立马放出柔和的红光。

他又让我把手放上去,石头上的红光只有微微的一层。

我皱眉,那他岂不是十足的自恋吗?

少年还在说他的奇遇,说他这么久以来,走遍大江南北,找到无数女子,有花魁,才女,舞姬,但很遗憾,她们当中,无一人是他的真心人。

而这次,就是因为他看上了一个小家碧玉,和人暗送秋波,还示意人家吻他。

小家碧玉到底有些矜持,将此事告诉了爹娘,她爹就派人将他扔进了坑洞里。

原本少年身边还有些家丁书童,这下全都被打跑了。

我有些听不下去了,起身想要走。

他慌忙拉住我:“别走啊,姑娘,我有钱,我请你当护卫,保护我。”

兴许是这次被打击报复得太重,少年后怕,但是又急于找到真心人,他想要寻得我的庇护。

我停下来,认真问他:“你不怕我?”

少年一脸认真:“姑娘天生神力,必定是神仙般的人物,我怎会怕你呢?”

我思索良久,最后答应了。

没办法,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。

给个纨绔子弟当护卫,比码头搬货要轻松得多。

少年陪我回破庙取行李,然后就回客栈睡高床软枕。

“对了,还没请教姑娘姓名?”

“苏叶叶,你呢?”

“在下秦祈安。”

秦祈安带我去银号取钱,在路上,我和他说了自己和神女的奇遇。

他大惊失色,大喊着神女偏心。

我笑笑没说话。

他取出一大笔钱,我看得目瞪口呆,问他钱都是哪里来的。

他说是爹娘顾念他外出不易,会定期给他汇钱,已经好多年了。

我“哦”了一声,心里对秦祈安泛起了无尽的羡慕,还有一丝妒忌。

秦祈安长得好看,他觉得自己要找的真心人想必也是好看的。

这次他看上了东街的豆腐西施陈娘子。

这位豆腐西施刚死了丈夫,正值芳华,颔首低眉时别有一番风情,是这条街上大部分男人觊觎的对象。

婆家不肯放她嫁人,偏要她守寡三年。

秦祈安说,这个小娘子命苦,就是等着他打救呢,自己必然是她的真命天子。

待他救她出苦海,她给自己献上一吻,从此两人双宿双栖,天涯海角,只羡鸳鸯不羡仙。

我挖了挖耳朵,讽刺他一句:“你真是不挑,寡妇也要。”

他无所谓地笑笑:“真爱哪会计较那么多,所谓身份地位都是外在的东西,小叶儿,你是不懂爱了。”

秦祈安让我去豆腐摊子那里捣乱,他再出来英雄救美,必定能俘虏陈娘子的芳心。

说干就干,我依计划行事,拿着一根棍子跑到豆腐摊子,粗声粗气地问陈娘子收平安费。

陈娘子斜睨我一眼,淡漠道:“没有。”

我感受到了莫大的侮辱,提起棍子就开始打砸,反正秦祈安说他会赔钱,打砸多少都算在他头上。

秦祈安见时机成熟,一下跳了出来。

“嘿,陈娘子莫怕,我立马就来救你。”

小说《被诅咒的祝福》 第二章 试读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