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经典语录 > 正能量

破镜重圆:重逢从他当我面试官开始(全章节)-江听雾祁深在线阅读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4-03-04 12:53:06 热点:破镜重圆:重逢从他当我面试官开始(全章节),江听雾祁深在线阅读,江听雾祁深,破镜重圆:重逢从他当我面试官开始

破镜重圆:重逢从他当我面试官开始破镜重圆:重逢从他当我面试官开始

作者:山景

主角:江听雾祁深

《破镜重圆:重逢从他当我面试官开始》是山景创作的一部令人过目难忘的小说。故事中的主角江听雾祁深经历了曲折离奇的冒险,同时也面临着成长与责任的考验。小说以其紧凑扣人的情节和鲜活立体的人物形象吸引了大量读者。江听雾自然没有拒绝。大学四年里她除了刻苦学习之外还要努力找**挣学费,无论是周末还是寒暑假皆是如此,林川学长就是她在第一……。...

《破镜重圆:重逢从他当我面试官开始》小说试读

故事回到了五年前。

那个名为辛仁镇的地方。

天空覆着一片灰沉沉的云,无风,却诡异的闷热,将这座小镇显得死气沉沉。

这里空气极差,一呼一吸间甚至能感受到漂浮的灰尘,不过这里大多数的人好像都习惯了,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。

九月初,正是开学季,今年江听雾刚升高二。

她在一中上学,一中是辛仁镇唯一的一所高中,来这里念书的有两种,第一种是住在镇上的孩子,交通还算便利,另一种则是四周延伸的一些农村孩子,住的近一些的话可以骑自行车,远一点的这些人往往要靠通勤车或者家长接送。

很不巧,江听雾是第二种。

而且还是最艰难的那一类,村子距离学校很远很远并且还没有家长接送。

她每天为了上学需要早上五点钟起床,五点半在村里的校车**点等车,然后再经过一个半小时到学校上早自习。

上学的过程艰难困苦,她这样起得比鸡早的作息一定会被人认为是个学习优异的三好学生。

不巧,她又不是。

她在班级里勉强混个中游的水平。

这个学校很现实,由于教育资源匮乏,历年来的本科率极低,所以完全不用质疑,像江听雾这样的成绩本科可能都够不上。

这是一中老师早在他们初入学时就阐述过的现实问题。

有人不信邪,偏问过老师难道就没有黑马出现吗?就没有一个考上一本的吗?

答案是:没有。

.....

有些人信了,第一年就不念了转而另谋出路。

有些人不信,第二年却仍然没有博出个名堂。

江听雾也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些什么。

她微垂着头,手里拿着个湿抹布,认真的擦拭着自己的书桌。

她坐在靠窗的位置,天气太热又不能不开窗,辛仁镇常年空气夹着灰尘,风从外面一吹,一节课的时间她的书桌就落了一层的灰。

“江听雾,我刚刚听到了一个消息。”

她的前桌徐晓雯突然回头。

江听雾继续擦着桌子,心里一点儿也不好奇,微微启唇:“什么消息?”

“要新来一个转校生诶!”

“真是个稀奇事儿。”

确实是个稀罕事儿,在一中读书的两年里有转出去的、辍学的,唯独没有转到这里的。

江听雾搭腔:“男的女的?”

“好像是男的,有人听办公室里的老师聊天提了一嘴。”

徐晓雯有些期待:“也不知道是转到哪个班,希望是我们班喽。”

“全年级总共就五个班,我们理科班三个,我估计男生的话会学理科,那我们就有三分之一的几率。”

江听雾笑了笑。

桌子擦干净后,江听雾去水房将抹布洗了洗,确认挤出来的水不是黑色的后拧干,准备回到教室。

这是第二节课的课间,会有二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,走廊里尽是打闹的身影,吵闹声翻天。

江听雾走出水房时险些被一对打闹的男女给撞上,她温和的错开身让他们先过去,余光中瞥到了他们走进了楼梯间。

一中制度松散,谈恋爱的不计其数,楼梯间常是情侣的驻扎之地。

江听雾课间在走侧面楼梯间时常常低头,因为这种场景让她不忍直视。

“干什么呢!”

“在走廊里闹什么闹,都给我***室去!”

教导主任一声呵斥,喧哗声骤停,走廊上的原本还在打闹的学生瞬间清空,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剩下几个老实本分从厕所走出来的学生。

江听雾看过去,发现主任身边站了两个陌生人。

矜贵的气质完全不像是这里的人。

人都散去后,主任面容尴尬的向身侧的精致女人说了几句什么,女人理解的摇了摇头,没有看出有什么不悦。

走的近一些了,江听雾听见了他们的谈话内容。

“我们理科总共有三个班,祁深被我安排在了一班。”

“一班的老师是前几年刚来我们学校的,小姑娘年纪还不小,教学方式祁深同学应该是可以接受的。”

那个名为祁深的男生听到这句话神色淡淡的瞥了主任一眼。

“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女人语气从容:“这段时间祁深会在这里借读,但我有一些工作没有处理好所以暂时不能陪他,所以如果有需要什么直接联系我就好。”

“不麻烦不麻烦。”

主任连忙摆手,眯眼笑道:“您给我们学校捐助了那么多的教材和器材,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。”

原来是转校生,但听起来好像挺有钱的。

那为什么要往这里转呢?

江听雾感到迷惑,走动时悄悄抬眼,偷偷的观察起那个少年。

他身材颀长,站姿笔直,穿着一件简单的黑色帽衫,左肩随意的挂着一个单肩包。

五官轮廓鲜明,神色淡漠,浑身散着不属于这里的出尘清冷,高高在上。

不知道是不是她的目光过于直白,祁深敏感度极强的目光扫了过去,狭长湛黑的眸定格在江听雾的脸上。

江听雾对上他那双锋锐的眸被吓得不行。

现场被抓包,羞愧的瞬间低下头,匆匆忙忙走进教室。

祁深视线从少女消失之处渐渐上移。

高二一班。

江听雾把抹布整整齐齐放在了讲桌上,走回座位时浅浅着呼气。

徐晓雯看见江听雾是从外面回来的,转头好奇问:“刚才主任又发飙啦?”

江听雾:“是”

徐晓雯嘟囔:“真稀罕,以前没见他管课间纪律这些。”

江听雾想到了刚才主任和那位女人的谈话内容,还有刚刚的那个少年。

她说:“应该是因为转校生和他的家长在。”

“啊?转校生?”

“今天就来了?现在在外面?”

江听雾点了点头。

徐晓雯得到回答的那瞬间“蹭”地一下站起来,一脸好奇的往外面张望了下:“看不见啊....”

见她起了想出去的动势,江听雾阻挠:“你先别出去看了,主任在外面,等一会儿上课就能看见了。”

徐晓雯:“?!”

江听雾温声道:“他应该是转到了我们班。”

小说《破镜重圆:重逢从他当我面试官开始》 第6章 试读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