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励志

听,雨落成诗

来源:秋雨露  编辑:qiuqiu 时间:2022-12-20 16:10:17 热点:

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快一周,每天伴着雨声入睡又醒来,朦朦胧胧中,无尽的滴答声似乎成了一首催眠曲。而我,在这寂静的夜,静听雨落成诗……

  白天,撑着一把素色小伞,游走于街头小巷,看缠缠绵绵的雨丝在青砖上打着优雅的旋,一如绕在心头的往事,不沉重,不渺茫,却无端湿了回忆。

  都说雨季愁人,走在混着泥土味道的空气里,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情去欣赏烟雨朦胧,大抵我还是只适合*坐楼台听雨声的吧……

  一声声,似雨打芭蕉,不知为何,莫名就想到了烟雨红尘这个词。没有青灯,也没有纱窗,也注定酝酿不出雅致的氛围。然而,在这个不算唯美的意境中,我却觉得一切似乎游离于世俗之外。说是烟雨红尘,不如说是踏着红尘烟雨路,感受那一份安宁。

  佛说:一切都是悟。我没有悟性,也没有那个缘法。我只是想按照自己的心境,品味着那所谓的诗意,在点滴微雨中感受着平平仄仄的情怀。

  也许,我还是有着附庸风雅的潜质的,伴着雨声也能在虚虚实实的故事中入眠。

  大概多年后,我还是会不经意想起那一场雨,只是,不知道会不会还记得那么一份故事,以及那个人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