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缺也是一种美作文700字
(二)
世人往往崇拜那及至的美好,把一切都做到近乎完美,甚至就做到了完美。我不欣赏那种完美的东西,完美的东西易碎,需要小心的呵护。我喜欢的是一种独特的残缺艺术,正如清冈卓行所说;残缺也是一种美。
有人这样评价著名的苹果公司的标识;一个完整苹果是苹果,一口被咬掉的苹果还是苹果。但是,咬掉一口苹果却包含着更为复杂和丰富的信息。当人们看到被咬掉苹果而引发思考时,会“牵一发而动一百”。不仅恢复了苹果的外形,而想到了更为深层的意义,我欣赏被咬掉的那个苹果,它是残缺的但也是残缺中的一曲天籁,残缺也是美。
世界万物都是上帝的杰作,上帝为了更快地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,特意在他们身上留下了美丽的记号。他们总是独一无二的,是上帝的宠儿。
想着那米诺斯的维纳斯,那何不是一种残缺呢?谁又敢说她不美呢?失去双臂的维纳斯是美的典型,无处不洋溢着匀称的魅力。失去的双臂散发出难以描绘的神秘意味,让人们去探索、追求那双玉臂到底是何种姿态才能配得上那美丽的维纳斯呢?也许,正是因为这种残缺才让维纳斯更具有吸引力吧!连莫迫桑也不禁感叹:“残缺缔造独特之美。”因为残缺所以独特。
从咬掉的苹果到维纳斯,从欧亨利小说的结尾艺术到司马迁的残缺人生。他们残缺并绚丽着,洋溢着一种绝无仅有的残缺艺术。
当一个圆走在路上,磕磕碰碰变成了一个半圆,他为此伤心沉沦,然而,当它再次走在路上所看到的不再是飞逝而过的景物,而是美丽的风景慢慢的从自己身旁走过。这种风景是自己原来从未体念过的。他明白了残缺也是一种美。
世界并不是任何东西都会完美,当面对更多的不完美时,我们需要发掘残缺之美。残缺的美并不似完美,给人的往往是一种心灵的震撼,一种心灵的碰撞所产生的火花。残缺也是一种独特之美。
残缺之美,独特,绚丽,所以我欣赏!